新东方网>乌鲁木齐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如何百分百选中一个好老师?

2015-12-02 12:34

来源:市场部

茫茫学海,名师难求。优质教育资源稀缺,名师寥寥可数。学生总会抱怨:遇到好老师全靠“撞大运”!好老师已经成为成绩提升的发动机;否则,成绩便一落千丈。然而事与愿违,众里寻他千百度,名师却仍不知在何处!

而现在,新东方优能中学的进步可视化体系(以下简称优能VPS)却将这一诉求变为现实。“我们将新东方名师们的经验和方法提炼、研发成体系,让名师不再难求!”新东方优能中学推广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专说。

新东方名师集体为你的学习会诊

“互联网思维的最大价值是数据的统计和分析。?数据大'不是‘大数据'。”王专直指互联网教育的本质。出于教学的终极目的,进步可视教学体系从“知、会、好”三个层次、“识记、初级理解、高级理解、初级运用、高级运用、综合”六个等级了解最真实的学习能力,让“进步”、“掌握”、“学会”不再是一个虚无缥缈的词汇。

在传统的教学模式下,老师每个人“自说自话”。学生想要遇到好老师,全靠“撞大运”。而在优能VPS中,老师的讲解是全部要进入数据统计中的。哪一个老师讲完之后,学员的过关率更高,是可以被记录和统计的。这就意味着,这套系统是通过客观统计来评判哪一个教学的方案更好,从而找到最佳的教学方案。依托上千人的优秀教师资源,如今优能教师教学环节中的智慧,决不是一个人的智慧,群智远比个人智慧更靠谱。因此,这种教学模式从简单地一个教师授课,变成了群策群力。

打造教育界“名医+先进医疗模式”

在互联网时代,教育培训正面临着两大考验:一是如何满足学生个性化的学习需求,二是如何确定由于教师差异等人为因素所导致的不确定性。

在王专看来,现在培训市场上的教辅编写基本上是教师智慧的单打独斗:A特级教师负责第一章,B特级教师负责第二章。但实际上,这些章节之间并没有本质的关联性。名师资源总是有限的,而优能VPS,就是将有限的名师资源与有效地教育模式联合起来。

“你可以想象,每一个教师都是我们的研发员,虽然核心研发人数并不多,但是我们会为这个系统组织几百人,甚至上千人,并且采用众包的模式来进行研发。一旦众包,就可以很多人做同一件事情。”王专强调。

“这就类似于将中国诸如华佗、扁鹊等名医同国外先进的医疗模式结合起来。”王专类比说,“也就是说,我们要让优秀教师和优秀产品合起来,突破教师个人教学的瓶颈。”

由此,新东方优能所要打造的,是一种可以最大化实现精准教学的生态体系。“真正的生态体系是能够循环的。我们第一步推出的产品,其最重要的核心就是学生要适应新的学习模式,第二步我们会把学习模式变成完整的学习生产的过程,使教学每一个环节都可以从线上和线下两个层面精准地实现终极目的。”

新东方乌鲁木齐微信:新东方乌鲁木齐 (微信号:wlmq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3154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