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乌鲁木齐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中学动态>正文

昌吉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高职扩招招生简章

2020-10-26 18:23

来源:昌吉职业技术学院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全国高职扩招决策部署、《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自治区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业厅、退役军人人事务厅等六部门联合下发关于《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通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自治区2020年高职扩招报名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大力发展高等职业教育作为解决技术技能人才短缺、推进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招生对象及报名方式

  1、招生对象: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3)应历届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初中毕业满三年以上)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和学前教师、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等群体,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岁。

  备注: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2020年已被各类高校录取的考生;

  (2)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3)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4)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2、报考条件:资格审查参照《关于做好自治区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执行。

  3、培养层次:全日制脱产普通高职(大专)

  4、授课形式:采取灵活多样寒暑假时间段授课。弹性学制3-6年。

  5、报名考试费用:由各地州县市考试机构根据发改委批文执行,由考生自己承担。

  6、网报时间

  2020年10月25日—11月5日(网上报名和资格审查)

  2020年11月6日—11月10日(现场确认、缴费)

  7、报名方式:

  高职扩招采取先网上报名、后相关部门资格审查、再现场缴费确认方式。

  (1)登录新疆招生网站(http://www.xjzk.gov.cn)高职扩招报名考务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报名同时须填报志愿,每名考生限报一所院校一个专业(招生计划见新疆招生网);

  (2)网上填报完成后,系统生成报名信息确认登记表,考生自行下载打印一式三份;

  (3)考生依据自己的身份类别,持三份报名信息登记表到有关部门审核盖章;

  (4)考生在各地州招生考试机构规定时间内,持已审核盖章的报名信息表,到各地州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缴费。

  (5)农民工、下岗职工由人社部门,新型农民由农业农村部门,退役士兵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分别进行资格审核。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通过相关部门的资格审查后,须到户口所在地(或现就业地)的地、州、市招生考试部门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

  备注:只完成网上报名而未进行资格审核、现场确认、缴费的考生,报名无效。

  二、招生专业、计划数及收费标准

  1、招生专业:高职扩招招生专业3个(见下表)。

  2、招生计划:210人。

  3、收费标准:工科类专业学费3300元/年,医学类专业学费3900元/年。

  2020高职扩招招生专业计划及培养模式

序号

专业名称(请逐个专业填写)

拟招生人数

学制

拟采取培养模式

1

机电一体化技术

60

弹性学制3-6年

寒暑假集中授课

2

护理

50

弹性学制3-6年

寒暑假集中授课

3

建筑工程技术

100

弹性学制3-6年

寒暑假集中授课

  注:以上计划原则上按计划数执行,实际录取时可根据上线人数调整。

  三、面试名单公布

  报名结束后,学院于2020年11月11—15日(北京时间)后登陆“新疆招生网站(http://www.xjzk.gov.cn)高职扩招招生考试服务平台”下载招生院校考生数据,制定考试方案。对通过自治区考试院审核通过的学生方能参加我院组织的面试,并于2020年11月16日在新疆高职扩招招生考试服务平台和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上公布参加面试考生名单。

  四、准考证发放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

  1.发放时间:2020年11月16日—11月20日

  2.发放地点: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分校区(昌吉州人民医院对面原昌吉卫生学校)领取准考证。

  3.注意事项:领取准考证时考生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

  五、面试时间地点及公示

  1.面试时间(时间均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1日—22日

  上午10:00—14:00下午15:00—19:00

  2.面试地点: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分校区(昌吉州人民医院对面原昌吉卫生卫校)

  3.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时间:2020年11月26日前我院上报拟录取考生名单并公示5天。

  4.打印录取花名册,办理录取手续:2020年12月1日-3日

  5.上报高职扩招招生总结:2020年12月5日前

  六、命题、考试与评卷

  命题、考试及评卷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下发的文件精神,在此文件的指导、监督下,由学院组织实施。学院将严格按照“阳光工程”的招生精神和要求,认真组织,积极做好高职扩张招生命题、考试及评卷工作,由纪检监督,严格保密,逐级管理,层层负责,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1、命题

  根据高职扩招对象实际,灵活安排考试内容,聘请专家和专业教师组成命题组,进行封闭命题。命题试卷语种为汉语言试卷。

  2、考试

  (1)针对本次高职扩招对象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可免于文化素质考试,职业技能由我院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面试)。对于取得相关职业资格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于职业技能测试。

  备注:对于符合面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录取。

  (2)职业技能测试(面试)由学院组织,成立考务组,由各组长负责组织进行面试并确定成绩。面试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约束及规范考生及工作人员,严肃考风考纪,规范笔试操作程序。

  (3)由学院考务组根据职业适应性测试标准(面试)科学、公正、公平的进行评判。

  七、录取

  1、录取原则

  在新疆招生考试院领导下,学院根据考生报名专业,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录取办法和要求

  (1)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由我院高职扩招招生领导机构根据高等职业教育对新生的基本素质要求,参照考生总成绩和招生计划数划定。

  (2)经我院高职扩招招生录取工作领导机构审核确定拟录取名单后,将在我院网站公示。

  (3)被我院高职扩招招生考试拟录取的考生,在公示期满后将拟录取名单于11月上传“新疆高职扩招招生考试服务平台”,考生凭密码在规定时间登录新疆高职扩招招生考试服务平台进行录取确认,未在规定时间上网确认录取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高职扩招录取资格。

  (4)学院在11月底确认录取考生,在核对各项信息无误后办理相关录取手续。录取通知书将随后寄出。

  八、体检

  学生入学后,学校应当在2周内按照国家招生规定进行政治思想品德、健康等方面的。进行复查。身心健康状况是否符合报考专业或者专业类别体检要求,能否保证在校正常学习、生活;复查中发现学生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情形的,确定为复查不合格,应当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学校应当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复查中发现学生身心状况不适宜在校学习,经学校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需要在家休养的,可以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十条的规定或学校学生管理有关规定保留入学资格。复查的程序和办法,凡不符合要求的考生由学院按照国家教育部和卫生部相关的规定办理。

  九、新生入学与复查

  1、新生严格按照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报到。对于逾期未到学校报到注册的学生,学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学生在学校规定学习年限内,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成绩合格,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学校应当准予毕业,并在学生离校前发给毕业证书。

  2、对在报名和考试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或其他违规行为的考生,将取消其入学资格。对在新生复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将按《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学籍规定》处理。

  十、组织工作

  成立高职扩招招生工作领导机构和相应的工作机构,由学校相关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负责高职扩招招生各项工作的开展。由学院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以保证招生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监督电话:0994-2343950

  十一、相关事宜

  (一)高职扩招招生录取考生与普通高考网上录取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二)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颁发国家教育部电子注册的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普通高等教育毕业证书及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三)考点地址及联系方式

  1、昌吉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地址:昌吉市延安北路342号(原昌吉卫校<昌吉州人民医院对面>)

  2、咨询电话及联系人:

  办公室电话:0994-2344440、0994-2358007、

  张梅林18909946803、加尔肯·哈山18009947824、张学俊15899097158、王磊13309949650、沙立英

  3、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官网:http://www.cjpt.edu.cn

  4、邮编:831100

  (四)本方案由昌吉职业技术学院根据自治区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负责解释。

  昌吉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高职扩招招生宣传、考试、录取工作时间安排表

时 间

安 排

10月15日—24日

招生院校制定本校招生简章并报主管部门审核后公布

10月25日—11月5日

网上报名

11月6日—10日

资格审核、现场确认、缴费

11月11日—15日

招生院校下载报考本校考生数据信息,做考务准备工作

11月16日—24日

招生院校组织考试

11月26日

招生院校上报拟录取考生名单并进行5天公示

12月1日-3日

打印录取花名册,办理录取手续

12月5日前

招生院校向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报送本校高职扩招工作总结

新东方乌鲁木齐微信:新东方乌鲁木齐 (微信号:wlmq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3154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